搜索
客户端

中品天下

中国国家品牌网官方公众号

中国国家品牌网是我国品牌领域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企业风采展示

企业品牌故事

好孩子集团有限公司

行业标杆 2347
0
分享
收藏

好孩子,让育儿生活更美好

好孩子1989年创立于江苏昆山,以“改善儿童生存环境,提高儿童生活品质”为使命,致力于为育儿家庭提供生活方式整体解决方案;经过原创三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行业唯一偶像级品牌企业、全球化公司;产品秉承安全、功能与设计的创新理念,将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并赋予文化的内涵,以科学的制造工艺和严苛的品质标准,确保所有用户均拥有超过预期的使用体验;国际社交媒体上,随时可见全球巨星名流使用好孩子的品牌产品。

 

从中国到全球,从产品到品牌

好孩子诞生于一辆集推、摇、学步、躺四功能于一体的婴儿车,这是一个“世界上没有的东西”,而且充分考虑并尊重用户的需求,因此受到市场的热情追捧。依靠持续推出创新产品,好孩子很快就成了中国市场童车第一。1994年,好孩子开始进军国际,并把美国选为首站,但因为没有品牌经营的积累而处处碰壁,遂采用一种和当地品牌商合作的OPM(自有产品制造)模式——好孩子负责消费需求调研及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利用对方的品牌和渠道触达消费者,最终成功敲开美国市场大门,并凭借持续的产品创新,于1999年成了美国市场最大的婴儿车制造商。同样以OPM模式进军欧洲,好孩子又很快成了欧洲市场的婴儿车销量冠军。2010年第三方市场调研结果表明,在中国、美国、欧洲三大市场,每2.9辆婴儿车中有1辆来自好孩子。但此时的好孩子,只是行业的隐形冠军,只有产品,没有品牌。

 

为了成功实现向自主品牌经营(OBM)的跨越,好孩子在2014年完成了对德国高端儿童用品公司CYBEX和美国儿童用品百年品牌、汽车座领导者Evenflo的收购,组建起一个全新的企业。在历经文化融合、组织重组、协同管理、品牌重塑、模式转型等重重艰难和风险后,实现了震惊行业的蜕变:从研发+制造+贴牌的OPM模式转变为销研产一条龙自主品牌经营的OBM模式;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品牌、世界品牌,并以此为基础,建立雄踞最高端品牌地位的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经营平台;从隐形冠军转变为显形冠军;从仅以中国为母市场为转变为拥有德国、美国、中国三个母市场,融入当地环境,形成主场效应,本土运作,领导品牌,在德国占有率超过55%,欧洲前五大经济体超过42%,美国29%,均为第一;从以中国人才资源为依托的组织转变为以世界人才为源泉的组织。

 

好孩子在中国已初步完成价值链深度布局,除了作为全品类产品品牌商以外,还实现向零售业的跨越,35家分公司、3000余家零售店分布在全国。在以品牌经营为导向的销研产服一条龙模式驱动下,好孩子构建了在中国昆山的总部功能和供应链管理中心、在德国的品牌经营中心和技术管理中心、在香港的融资管理中心、在美洲、欧洲、亚洲的区域业务中心。

 

创新驱动,标准引领

好孩子坚持原创30年,永远以“要做世界上没有的东西”引领行业发展,改写产业格局。最初面对竞争对手的恶意抄袭,选择“自己打倒自己”,建立新品开发部,用源源不断的新产品,让对手只能被远远甩在后面;后来为更好满足世界各地的消费需求,建立了分布在欧、美、亚三大洲的七个研发中心,迄今累计创造专利数近万项,超过行业第2名到第6名的总合,获得了30余项红点奖(包括至尊奖)、iF奖(包括金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等殊荣。

 

好孩子被称为“创新发动机”,每年研发新品400款。极致创新的“口袋车”,1秒2步即可折叠成仅有随身公文包大小,可以随身带上飞机舱,彻底解决了带娃与出门不可兼得的难题,以极致创新带来卓越使用体验,受到全球消费者喜爱。

 

独创应用航天着陆架原理的高速汽车安全座椅,是好孩子基于投入超过6亿元进行的12万次撞击试验积累的大数据,采用汽车与航天工业广泛应用的CAE模拟仿真技术,花费5年时间研发出的具有突破性创新的产品。它可在汽车发生意外碰撞时,瞬间吸收碰撞产生的巨大能量,急剧降低作用在孩子身上的冲击力。普通儿童汽车安全座均按欧美或中国国家标准,测试时速为48-50公里,好孩子高速汽车安全座测试标准可高达时速80公里,为孩子提供更安全的乘车保障。

 

碳纤维亲子婴儿车天鹅Swan优雅、灵动,车架采用碳纤维,质轻韧盈,相比普通亲子婴儿车一下子减重一半以上;前后四轮智能定向万向,令车子可原地360度旋转,让婴儿座椅朝向的前后切换更容易,是2018年红点奖最佳设计奖(红点至尊奖)得主。

 

高端品牌gb铂金旗舰产品三合一婴儿车Maris以科技遇上时尚和设计的“未来之美”,在2015年推出后,迅速被欧美主流消费群体所认可。

 

创新唯有品质支撑才能获得消费者认同。好孩子投入巨资建设了世界级的中心实验室,获得美国CPSC(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和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官方认证,此外还是SGS(瑞士通用公证行)、TüV(德国技术监督协会)的官方实验室,在这里检测合格的产品,可以直接在欧美市场出售。好孩子是中美欧日等国家和地区的行业标准委员会会员,主持或参与制、修订186项国际国内标准,还获得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授权,成立儿童乘车用车秘书处,为全球行业制定国际化标准。

 

婴童用品行业正迎来“颜值”时代,设计能力成为品牌竞争的制高点。好孩子在欧美市场品牌经营的成功,就是把时尚行业的设计能力“跨界”应用在儿童用品行业,发挥了“降维攻击”的成功效应。眼下,好孩子正在快速迭代工业设计、形象设计、时尚设计能力,以颜值锁定全世界的目光,并通过BOOM战略(品牌B+线上O+线下O+M会员=爆发),随时随地随机地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品位的商品、便利快捷的服务、全程心仪的体验。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孩子,为了让育儿生活更轻松、更美好。

© 2017-2020 中国国家品牌网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004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