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客户端

中品天下

中国国家品牌网官方公众号

中国国家品牌网是我国品牌领域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企业风采展示

企业品牌故事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标杆 10409
0
分享
收藏

创国际知名品牌 建世界一流企业

(鲁泰集团)

 

鲁泰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国际一线品牌衬衫制造商,多年位居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第一和中国色织布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第一。鲁泰拥有从棉花育种、种植到纺织、染整、制衣直至品牌营销的完整生产链,在中国、美国、日本等8个国家,设立了12家控股子公司,40多个生产工厂。从建厂初期“中国纺织界的茅台酒”,到“全球第一色织布”,再到荣膺“全国质量奖”、“中国工业大奖”、“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鲁泰品牌享誉世界。

公司现拥有“鲁泰”、“鲁泰格蕾芬”等境内注册商标164件,境外注册商标677件,注册地分布在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先后荣获4个“中国名牌”、2个“中国驰名商标”、2个“国家出口商品免验”;产品70%销往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中高档色织面料市场份额占全球市场的18%以上,自主品牌面料出口率达到50%以上。

一、从“借船出海”到“全球第一色织布”享誉世界

鲁泰建厂初期,便确定了产品高档次、高品质的定位。1990年,鲁泰即使用自有品牌“双泰”把第一批纱线产品出口到泰国,随后相继使用“海皇”、“格蕾芬”等商标,将产品出口到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在业界引起了极大反响,外国专家形象地称赞鲁泰的棉纱产品是“中国纺织界的茅台酒”。公司制定了“借船出海”的品牌发展战略,引进世界著名品牌“阿兰德隆”、“箭牌”作为发展自己品牌的起步点,通过国际影响力迅速扩大了公司优质产品的知名度,从而带动公司自主品牌的发展与壮大。

目前,“鲁泰”、“鲁泰格蕾芬”等自主品牌得到了长足发展,与Burberry、Calvin Klein、HUGO BOSS、Armani、Gucci、OLYMP、UNIQLO、雅戈尔、九牧王、利郎、维克多、太平鸟、海澜之家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鲁泰俨然变成了“中国高端纺织品”的代名词,在消费者眼中,鲁泰就是信誉、质量、价值的体现。

二、贯彻国家方针政策,大力实施品牌国际化战略

鲁泰大力推进品牌国际化战略。采购全球天然、可再生的纺织原料和安全、健康的染料助剂,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建立与国际高端专家的合作;在意大利米兰设立办事处,对接设计之都的创意理念;在美国纽约建立子公司,时刻把握国际市场动向;充分运用东南亚的区位优势,建设生产工厂。这些全球资源的优化配置,让鲁泰在面料、服装研发与设计、生产与服务等方面走在了时尚、创新、创意的前列,为打造世界高档纺织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先后聘请了有丰富设计经验的意大利著名面料设计师保罗·康特先生,成衣设计专家、阿玛尼前任设计总监里卡多·拉米先生担任公司设计指导。设计团队采用“走出去”的方式,游走于米兰、巴黎、纽约、东京等时尚之都,依托全球可信赖的优质面料,向顾客推介最新设计和研发的产品,不断提高公司品牌和产品影响力。

三、创意设计、创新驱动,打造品牌源动力

鲁泰自主品牌建设以创新和创意为中心,先后开发出了多功能衬衫、无缝线衬衫、新型抗菌整理面料、纯棉凉感面料等创新产品。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49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承担省级以上科技计划17项;开发了600多项新技术、新产品,其中12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9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40项。

如: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实现了筒子纱从手工机械化到全流程数字化、系统智能化的跨越,使我国成为世界首家突破全流程自动化染色技术并实现工程化应用的国家;在国际上首先成功开发了300英支纱线并实现产业化生产,1000m纱质量仅有1.94g;彻底突破传统用机针、缝纫线缝合衣片的观念,在全球首次成功开发出具有抗皱、免烫功能的无缝线纯棉衬衫。该技术缩减了60%的工艺流程和减少了50%的设备种类,荣获“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

四、高品质、优服务,育品牌文化,铸百年基业

鲁泰持续开拓国内外新市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展自主品牌产品的终端销售渠道和能力。公司开展私人定制衬衣业务,成功实现了由OEM向ODM的转变、由“接单式”生产型企业向“菜单式”生产服务型企业的转变。为更好地满足客户对产品及服务质量的需求,鲁泰确定不同的主题年活动,2015年为“质量管理提升年”、2016年为“市场服务提升年”、2017年为“市场服务深化年”、2018年为“市场服务持续深化年”,持续提升公司质量管理水平,强化市场导向,增强公司产品和服务对客户的吸引力,提高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在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中,鲁泰纺织以品牌强度845,品牌价值86.10亿元位居纺织服装行业前列。

鲁泰通过自主创新、文化创意,逐步提高产品知名度,提升品牌价值,使鲁泰品牌形成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的创意品牌、文化品牌,不断树立企业形象,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纺织品牌和知名企业。为建设纺织强国、制造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 2017-2020 中国国家品牌网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004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