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客户端

中品天下

中国国家品牌网官方公众号

中国国家品牌网是我国品牌领域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企业风采展示

企业品牌故事

魏桥创业集团

行业标杆 119080
0
分享
收藏

传递品牌正能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的前身是一家小型油棉加工厂,从1981年开始,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历经38年的创新和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2家香港上市公司、国内外11个生产基地、13万名员工、2500亿元总资产,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产业链及“热电—采矿—氧化铝—原铝—铝精深加工”产业链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2012年以来连续七年入选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2018年位列第185位。2018年还分别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43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3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位。2014年以来连续五年位列山东企业100强第1位。魏桥创业集团始终把品牌运作当做一项事关企业发展的大事,积极推行名牌战略,将人才优势、资金优势、技术优势向品牌集中,传递品牌正能量,有力地带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品牌培育,打造高端品牌

多年来,公司不断加大销售网络,加大品牌投入,强化服务,打造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扩大魏桥品牌影响力,在保证产销平衡的前提下,最大努力提高品牌效益,提升品牌规格。公司积极树立大市场、大营销观念,下大力研究市场、分析市场,拿出精兵强将抓营销、抓品牌,以质量求生存,以品牌促发展,大力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网上媒介,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根基,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展品牌内涵力;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每年都投入大量的资金,在日本大阪国际纺织品交易会、青交会、华交会、广交会、香港纺织洽谈会上强化对企业和产品的宣传,同时广泛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社会活动以及国际互联网络等手段,使“魏桥”牌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魏桥”牌产品作为中国名牌产品和世界著名品牌产品,以其档次高、质量好、规格全的优势,覆盖欧、美、日、韩、东南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二、坚持品牌创新,提升商业竞争力

公司在保持“魏桥”品牌市场影响力的同时,依托上游纺纱、织布、针织、印染的全产业链优势,重点生产各类生态性和功能性家纺、服装面料,为家纺、服装生产提供优质面料,在家纺领域重点打造“嘉嘉家纺”品牌,把握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在服装领域重点打造“向尚运动”品牌,提高深加工产品的比重和附加值,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三、坚持品牌推广,提升品牌影响力

公司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确定为“中国流行面料吊牌会员单位”、“国家特宽幅印染产品开发基地”,“魏桥”牌纯棉本色纱、纯棉本色布、纯棉牛仔布被推荐为最具影响力产品品牌。2003年“魏桥”牌商标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06年和2007年“魏桥”牌高支高密纯棉坯布系列产品和精梳纱线系列产品分别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2007年“魏桥”牌棉本色纱线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2009年“魏桥”牌精梳纱线和高支高密纯棉坯布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2010年被评为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企业。魏桥纺织的一系列产品,多次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色织行业协会组织的产品评比中获得优秀设计奖、优秀创新奖和优秀新产品奖。2014年嘉嘉家纺牌床上用品荣获山东名牌;2015年荣获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品牌价值50强;2017年棉布产品被工信部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宏桥牌高性能铝板带被评为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集团入选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公司,位列第19位;2018年“魏桥”品牌连续15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以605.72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第62位;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入围纺织服装鞋帽领域前50排行榜。

四、坚持共享发展,拉动社会发展

这些年来,集团始终坚定“为国创业,为民造福”这一信念,把带动一方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为企业的发展动力和自觉追求,在解决“三农”问题、拉动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一些作用。一是努力增加国家和地方财政税收。历来严格依法诚信纳税,2010年以来累计为国家上缴税金680亿元。二是以扩大农民就业推进城镇化建设。目前,集团13万职工中95%来自农村,12万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了就业。2018年普通职工人均年收入达到6.17万元。三是推进“安居乐业工程”。以成本价向职工提供保障性住房,目前已建成入住5万多户,很好地解决了农民转为产业工人后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问题;在各工业园附近都建有门诊医院,让职工就近享受成本价简单医疗服务;为职工子女建设了10所省级规范化高标准幼儿园,并投资资助当地的中小学校建设,方便职工子女就近入托入学;为切实解决职工后顾之忧,集团让职工参加了社会保险统筹。

© 2017-2020 中国国家品牌网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004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