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客户端

中品天下

中国国家品牌网官方公众号

中国国家品牌网是我国品牌领域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企业风采展示

企业品牌故事

四川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

中华老字号 3942
1
分享
收藏

“鹃城牌”:百年酱香传奇书写即食佳话

image.png

故事之源——郫县豆瓣的前世今生

三百多年前,福建人陈逸仙带着一家老小,随着“湖广填四川”的移民热潮来到四川。途中阴雨连绵,所带的蚕豆受潮发霉,不舍丢弃,无奈之下,便用剁碎的辣椒加盐,腌拌蚕豆,神奇地产生了独特的鲜香,随着放置的时间越久,滋味日益醇厚。陈氏定居郫县之后,将此法经过不断研究,反复实验不断改进,工艺日臻成熟,自此就有了对后世影响至深的以“酱酯醇香”闻名的郫县豆瓣。

image.png

品牌之源——“鹃城牌”的取名由来

源于“杜宇化鹃”的传说,郫都区又称鹃城,这里是古蜀文明发祥地,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定居郫都的陈氏后人继承先祖的发明,加以屡次试验,于清朝咸丰年间,正式创办了“益丰和”酱园。

1955年,被奉为正宗郫县豆瓣的发祥之地的“益丰和”号酱园与“元丰源”、“合浦园”酱园响应政府号召公私合营,成立国营郫县豆瓣厂(后发展成今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开始规模化发展,于1983年取郫县(现更名为郫都区)“鹃城”别名注册“鹃城牌”商标,标志郫县豆瓣从商号向商业品牌的成功转型。


品牌发展——致力川菜蓬勃发展

沥风沐雨三百年,朝霞晩露恒古远。从辣子豆瓣初创,到“益丰和”号传承,再至如今的“鹃城牌”,郫县豆瓣以其“酱酯香浓郁、辣而不燥、回味醇厚”,使川菜“清鲜醇浓,麻辣多滋”,呈现出无穷魅力,以此凭“川菜之魂”美誉天下。如今,更以“工于心,匠于情,致于远”的创新精神,味承百年,业传千载。

image.png

品牌衍生——传承创新豆瓣类即食新品

近年来,“鹃城牌”在传承的基础上,勇于挑战创新,基于“郫县豆瓣+”的研发理念,创新研发了郫县豆瓣即食类产品。豆瓣牛肉酱、豆瓣香菇酱、豆瓣蘸粉,创新产品相继登场。“鹃城牌”在品牌上努力抢占豆瓣品牌的认知制高点;在市场全力释放渠道能量;在推广奋力书写新品上市的成功模式。

image.png

 


© 2017-2020 中国国家品牌网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00498号-2